close

  中新網4月23日電 據西班牙歐浪網報道,居住在巴塞羅那近郊的劉先生(化名)開車至市中心某親友家游玩,在親友家樓下存放車輛時,被巡警將其車輛以“違規停車”為由將車拖走,並處以180歐元的罰款。
  然而,經過劉先生仔細勘察,發現有人惡意將殘疾人停車位的黃線劃成臨時停車位的藍線,致使其犯下“違規停車”的後果並遭到處罰。因此,在瞭解這一情況之後,劉先生立刻將這一經過通過律師進行上訴,要求警方取消其處罰並調查追究違法人員的責任。
  據劉先生告訴記者:“18號早上10點多鐘,我開車帶著我的家人去市中心探訪親友,開車到住家樓下的時候,我發現一個停車位,當時我也沒有仔細觀察就馬上把車子開到該停車位上,結果到了下午3點多鐘的時候,我侄女突然告訴我說有兩個警察正在給我車子開罰單,而且叫來拖車正在拖我的車子,我就趕緊下樓去查看。”
  趕到樓下之後,劉先生詢問對方為何對自己的車子進行處罰,兩名警察很嚴厲地告訴劉先生:由於其將車輛停放在殘疾人車位,因此違反了交通法規,要求對其進行罰款。警察的這一處罰,讓老駕駛員劉先生吃驚不已,馬上對自己停車的位置進行了查看。
  據劉先生告訴記者:“我在西班牙考出駕照有七八年了,這種低級的錯誤不可能去犯,所以警察說我停在殘疾人車位的時候,我馬上下意識地去查看,經過仔細查看我發現:這個車位是殘疾人停車位,但標明殘疾人停車位的黃線已經斑駁不清,有人惡意在該位置上用藍色的噴漆划上成了一個臨時停車位的標誌,並且用一塊硬紙板放在中心擋住了殘疾人停車位的標誌,這才使得我將這個地方誤以為是臨時停車位。”
  在劉先生的指認之下,記者來到劉先生停車被罰的位置發現:此處的藍色噴漆已經被政府相關部門清理乾凈,但黃色線條卻依然斑駁不清。據劉先生告訴記者:正是因為附近有一個垃圾箱,所以導致當時一塊硬紙板放在地上的時候,使得他沒有留心去觀察,加上黃線斑駁,又被塗抹成藍色的停車位線條等多種原因,使得他誤將殘疾人停車位當成了臨時停車位。
  由於事出有因,劉先生馬上將這一情況告訴正在為其開具罰單的兩名警察,希望兩名警察能夠根據情況,免除自己的處罰,並不要將其車輛拖走。然而,讓劉先生失望的是:兩名警察僅僅要求劉先生根據情況進行上訴,依然對其開具了罰單並將車子拖走。
  據劉先生告訴記者:“開了七八年車子,這種事情還是第一次遇到,所以在事發之後我立刻找到自己的律師樓,將這一情況告訴律師。律師在聽取了我的遭遇之後,也說這是第一次遇到的奇聞,馬上跟警察局取得了聯繫核實了情況,兩名執勤的警察證實了我的說法。”
  但是,由於警方開具了罰款單,劉先生不得不為其“違法停車”的行為繳納180歐元的罰款才能將自己的車子從車場開回。同時,劉先生的律師為其撰寫了一封申訴函,要求政府相關部門對此進行調查,並退回劉先生的處罰款項。
  截至記者發稿時,劉先生告訴記者:“我的律師已經撰寫了一份申訴函要求政府相關部門對此進行行政覆議,如果情況屬實並且能夠證明因為惡作劇的肇事者誤導,造成我違規停車的行為,政府有責任免除對我的處罰退還我的罰金。
  現在據律師告訴我,警察局現在已經開始對附近的監控錄像進行取證,調查惡作劇者的行為,並追究肇事者的行為。”(徐凱)  (原標題:惡作劇者塗抹殘疾停車位 旅西華人司機無辜被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b40kbjqp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